游客您好
第三方账号登陆
  • 点击联系客服

    在线时间:8:00-16:00

    客服电话

    400-123-4567

    电子邮件

    admin@aibai123.com
  • 星点互联APP

    随时掌握企业动态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星点微信公众号

推荐阅读
别拿青春赌明天 好摆代理
未知星球 | 未知职业
  • 关注0
  • 粉丝2
  • 帖子20
精选帖子

原来这样摆摊下雨天卖雨伞营业额也能达到三千多

  [复制链接]
95814478.jpg

  在地摊网潜水几个月啦,看到各位热心摊友的分享摆摊经验感觉真的是很有意思,因为这些经验都是真实的接地气的。那我也说说我的经历吧,希望能对各位摊友有所帮助。
本人12年大学毕业,到毕业后我没有去找本专业工作。其中原因就不多说了。毕业后我就去搞养殖(泥鳅知道吧,农村很多的,俗称水中人参),结果各种原因失败告终。这次亏了2万多,但我学到经验,以后有机会会在重新开始。

后来跟着朋友出去在移动公司做宽带做啦半年,其实我根本就不懂,都是混饭吃的,就这样爬爬电线杆,爬爬屋顶,拉线啊,工资嘛还不够出去搓几顿馆子。干了半年就撤啦。
95814480.jpg

13年就寻思着找自己专业工作,可是专业知识都还给老师啦,人家大公司就进不去啦。就在这时候,家里同村的一个大老板叫我跟责他去干(他是卖皮鞋的,我们那做的最早,也是最成功的)。他说他很喜欢我,因为我有想法。他让我跟着他去开店做生意,我心想自己没钱跟责他做能学到很多生意经验,就答应啦。这中间有许多的故事,,,,,有开心不开心的,,,,,后半年后就不在跟他做了(他真的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真心佩服他),因为自己有别的想法。

感觉罗里吧嗦挺多的,因为自己实在有很多故事想说出来,诶,自己看了都觉得太唠叨啦。,,,中间再省略1000字,,,
14年到西安,我表哥在西安卖鞋子。就去看看。看看能不能跟他合伙开个店挣个几万。跑到西安,发现有很多家乡人在那卖皮鞋(透漏下,我们鹰潭人在全国卖鞋是出了名的,我的头像就是在鞋店里拍的照片)。第二天我们两就去市区逛找店面,但都没有理想的。后来我哥说咋们去周边市区找找,我们不找正规店面啦,而是去找能摆摊个搭棚子的地儿,比如菜市场啊步行街啊西安周边之类的。尼玛当时就想,我是来开店的,摆摊卖多没面子,那能挣几个钱!就这样我们花了一个礼拜走遍了十几个县(眉县,武功县,扶风县,杨陵区,周至县,户县等等)终于找到了一个让我哥满意的地,说实话当时我就想回家,我是硬着头皮说好。我描述下那个地方吧,这是西安市周边的一个叫做周至县的一个小镇叫广济镇。这个镇就两条街横竖十字街,我们就在十字路口搭了一个3乘4米的棚子,晚上棚子四面用油纸花布围起来。每天40元交给店老板作为门前摊位费。我们一开始进啦1000开双鞋子,,,,中间省略1000字,,,平常没啥人一天买个20几双,三天一个集市,赶集是能卖50来双,平均价格是35元,对半利润。最后一共摆了24天,算账出去摊位费,租房费,吃用费,净整13000左右。也就是两个人个挣6000多吧。当时很高兴啊,这样也能挣钱,而且每天也没干啥活,我才发现原来摆摊简单,但是选好位置照样油水丰富。这是我第一次正真意义上的摆摊,让我明白做生意不一定要投资很多钱动不动,七八万十来万的,还要装修,情人员。当然我说的是针对初次创业或者没多少资金的朋友。我表哥他不是没钱,他做生意也有七八年了,他也接手过年租金20万的店,但他为什还会去想到摆地摊呢,这肯定有他的道理。现在很多人觉得生意难做,一个就是房租太贵,做生意挣了钱但是刨去房租你就没多少了。那年和我哥又到几个地方搞了几个这样的短期摊铺,这可都是没啥风险的,挣到的钱基本上就是自己的。在这过程中我有走过近上百个小镇,其中大点镇的基本上就有老家人那卖啦。还有就是人家上个月刚卖完走了,这我们就不能再卖了,没生意啦。从中我才知道,原来这种摆摊模式如此盛行,即使在这种偏远小镇,一样能吃的开。这种摆摊法灵活啊,一年搞个七八个下来挣个10来万是不成问题的。在这里这也不是人人都能够搞得过来的,因为这需要你会去进货,货价格要拿的合理才行。这个就不多说了。
95814479.jpg

15年就来深圳了,在深圳一家公司上班。在公司主要是做商家促销卡业务。工作不忙,就有时间出去摆摊了。我发现深圳这边几乎不怎么下雨,真的是好天气。但是卖鞋的话我感觉不太好卖,女式凉鞋还可以,但是款式太多我觉得不好操作,就放弃这个念头啦。那么我想起了一个卖伞,对卖太阳伞!

我有朋友在义乌那边,就让他给进了四件货,一共240把。具体进货价格就不在此透露啦,免得影响同行啦,哈哈。我为什要进这么多,当然是有道理的。很多人会说摆摊嘛,货先少拿一点,风险小。,(尤其是很多人摆摊就一块床单铺地上,上面就几件货,顾客扫一眼就看完了,挑的的机会都没有,没人挑就没人气,哪还来的人买),。这是大错特错!有句话说“货卖堆山”,理解吗,货越多越有吸引力,这样看的人就多,挑的人多,只要人气一旺生意就来了。货卖缺了,赶紧补货,时时刻刻保持货源充足,只有你的货不断卖出再不断补货这样才能不断争取差价,想一次性进个100块钱货卖完挣个200快的是99%要失败的。第二点要有点耐心,生意要守(就是要守株待兔),今天没生意明天还要来慢慢的你就生意来了,顾客多了就会有老顾客带新顾客。以前一个卖全场一元的摊友在我旁边,他说第一次来摆摊第一天一个子都没收到,第二天他就忙不过来。现在他天天在那摆,因为好多顾客都知道他那有卖。有说多了,言归正传,该说说我卖雨伞??的事啦。
95814481.jpg

话说到货那天,我真不想出去。住在六楼一个人不愿意搬下去,叫我同事一起去卖,他说要和老婆QQ聊天。没办法我就一个人拉了100把左右到楼下去卖(我住龙华地铁站附近,这人很多的),刚好晚上下点细雨。铺好摊子,把太阳伞拿出来摆在摊桌上,又撑开十来把放在路边上,,这时候很快就有两个人过来看,我就说随便挑小伞20大的25。没过几分钟就将近10个人围着我,有人看,有人问,有人给钱。一个人忙的不可开交,最头疼是我没带零钱,因为我没想着生意会有多好。我就打电话叫朋友赶紧下来帮忙。后来雨下大了,就收摊,忙活两个小时共收900多元,利润400左右吧。

第二天晚上继续出摊,卖了1200左右卖了将近4个小时。当然很多人会问这么好的地方哪里有,好像很多地方都有卖伞的凭啥你卖得得那么好呢?说一下,我我摆摊的地方人确实很多到晚上十一点问很多,还有我也是交了摊位的100块啊。这里也有个卖伞的摊子铺的比我还大,但是他卖的贵30的35的。我比他卖的便宜,其实还有就是我用音响叫,这是非常重要的手段,应为用音响喊可以让周围几十米的顾客都能听见你的广告,可能很多人不看你的货但他不能拒绝听你的广告。这样很多人就会被吸引过来。

做生意要学会打游击,这就是化整为零。今天在这卖的好,明天就不一定。所以要多找几个点轮流卖,我早上的时候会去菜市场卖,那时候城管还没上班卖个一两小时卖个20把也能挣个100多,有时候早上去公园门口,这些都是人流多的地方,加上我买的便宜,很多人都愿意接受。还有一点是早上起来的人都是一些大妈之类的人他们有的的是时间有喜欢凑热闹,东西偏不便宜啥都知道,毕竟老年人喜欢精打细算。

我感觉写了这么多好累啊!深圳七八成都是年轻人,是一个大型的消费型城市,所以只要你肯努力遍地是黄金。问什么标题上我写蚂蚁能搬大象呢?是因为在这高压的社会很多人想过上好的生活,事实确实如此残酷。但是当我们利用闲暇时光去做点小生意,你会发现生活很有趣,你能学到很多东西,你也能挣到钱,甚至比你工作的收入还高。举几个例子,我住的对面的菜市场有个人是我在摆摊时候认识的,他是负责菜场治安的,就是那种穿着黑色衣服,戴个红色袖标手里拿着一根长铁棍的人。他问我摆摊生意好不好,刚开始我肯定装说不好,他说一天能搞200波,我说差不多吧。聊着聊着才发现原来他和我同一个县的,老乡啊!后来他说自己工资不高,也想摆摊挣些钱。在外见老乡那是很亲切的,就说我可以教你。于是他就从我这借了些货卖,一个星期后,他和我说他辞职全职摆摊啦。我很少惊讶,他说工资才3000不到没意思,还不如全职摆摊。就这样我把一个人民公仆拉下水啦,哈哈。

我有很多朋友看到我在微信里发卖伞的一些照片,就会问我在干嘛啊,怎么又卖伞啦啊等等,现在有很多朋友在我的影响下,开始业余摆摊了。还有爱摆网的会员问我干嘛不卖网站的新产品,我也在卖在卖,都是搭着卖。我创立的一个摆摊群里有一个女的很牛逼,他开自己的轿车出去卖伞,就把车停在闹市区,车屁股一打开,里面全是货,再撑开20来吧伞好多人就围观过来啦,他卖的最好的3000多,一天平均下来也有1500多呢。所以你别说那些开豪车卖娃娃或衣服之类的人是富二代或作秀什么的卡,这也是一种营销手段。
好了很晚了写太多,下次有机会再写了,有什么可以交流的,互相学习吧?

手机扫一扫,阅读更方便^_^

精彩评论16

失心瘋め 发表于 2016-5-25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了,我是在工厂打工的,工资还不错,时间是8小时,所以想摆地摊来充实自己,看了你的帖子,让我得到很多,谢谢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爱摆中国(好摆网)是一家以摆地摊、货源批发与全产业渠道为核心的行业网站。我们关注抱大腿创业领域,提供性价比高畅销的地摊货源,连接创业者和各种渠道资源,助力地摊经济全面发展。
136-9977-0019
关注我们
  • 访问移动手机版
  • 官方微信公众号

Powered by 地摊网 X3.5© 2009-2021 地摊货批发网 版权 ( 粤ICP备17020852号-1 )